淮北:抓好省纪委“三项检查”反馈整改 推动审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时间:2019-07-11 09:4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审理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重点对照省纪委监委关于“三项检查”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全市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审理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把“严实细深”要求贯彻到审理工作全过程,提升工作精度。要充分认识“三项检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梳理共性及个性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整改,补齐短板促提升,从严把好审理这道关口。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审理工作的意见》,对标省纪委《审理业务规程》,完善各项审理工作制度,为审理工作规范开展提供遵循依据。要充分认识审理文书的“质量载体”作用,“精心、精细、精致”高标准制作每一份审理文书,规范运用“纪言纪语”“法言法语”,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根源、政治成因和政治影响等,增强审理文书的说理性。要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防搞变通、打折扣,切实维护纪律处分的权威性、严肃性。

会议指出,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新理念、适应新要求、探索新方法,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大业务培训指导力度,通过专题培训、个案指导、挂职锻炼,以及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等方式,全面提升审理人员业务水平,为审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提供坚强保障。(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