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三个二”信访工作法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时间:2019-03-14 17:2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那么快就有办理结果了。扶贫这么重要的工作,还有人敢弄虚作假,你们可真是为咱老百姓主持了公道。”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在对一件已办结扶贫领域信访件进行反馈时,实名举报人对办理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实行“三个二”信访工作法,不断提升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受理办理质效,目前,共受理办结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0余件,办结率100%。

两种渠道,扩大线索来源。在进一步畅通“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领导带案下访、深入基层接访,广泛收集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对反映“重点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扶贫领域信访件优先办理,跟踪督办。

双向承诺,增强办信时效。对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的信访件,一律当天报批,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转办。推行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制度,在征得举报人同意的基础上,由承办单位与实名举报人签订双向承诺书,就办理时限、及时反馈等作出承诺。目前,已就扶贫领域信访件签订双向承诺书5份。

二次反馈,提升办信质量。建立扶贫领域重要信访件二次反馈制度,加大对重要信访件办理情况报告的审核把关力度。对经调查核实确定办结的扶贫领域信访件,第一时间向举报人反馈案件办结情况,征求举报人对案件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举报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及时组织复查复核,复核结案后一个月内,通过上门回访、领导约访、电话回访等形式进行二次反馈,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