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03-14 17:3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在新起点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至1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县(区)、镇(街道)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纪检监察宣传、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实务。除安排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讲课外,还邀请省纪委监委案管室、审理室同志授课。

为检验培训成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参学人员进行闭卷测试,内容涵盖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知识。对镇(街道)参训人员突出测试《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简明手册》等基层纪委工作实务知识。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宰学明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端正学风,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坚决杜绝和反对形式主义,用力学、用心学、用脑学,做到学思践悟、知信行合一。

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工作、生活,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严以律己、以诚待人,做到政治上过硬、品行上过硬、能力上过硬。

要坚持用辩证、历史、全局的眼光来看待和解决问题,坚持稳中求进,正确处理好专责与主责、严管与厚爱等方面的关系,以担当作为的气魄,善作善成的智慧,立足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