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3 11:0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启动后,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采取三项举措,组织派驻单位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好问题整改。

加强学习宣传。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要求。推动驻在单位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就整治内容、步骤、举措、成效等广泛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梳理今年以来收到的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信访举报,以及巡视巡察反馈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问题进行深入地分析研判,为精准开展整治明确方向。

加强督促检查。督促各监督单位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根据整改方案,按季度列出序时进度建议,并把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纳入2019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内容。督促监督单位领导干部按照整改方案带头推进,真正做到以上率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