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四向发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3-11 16:4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烈山区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向严处抓、向深处改、向实处落、向紧处扎,全力以赴推进巡视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整改责任向严处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化压力为动力,真领真改、立行立改。加强统筹调度,对整改工作“周调度”“日梳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条逐项抓好工作推进,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夯实举措向深处改。建立巡视问题台账,做好任务分解,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整改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检查验收。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工作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

问责追责向实处落。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问效,对进展缓慢的,督促限期落实。对整改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皮、拖而不办的,严肃追责问责。注重发挥问责的警示效应,要求相关党员干部将接受组织问责的情况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逐一说明和检讨,切实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自觉性。

建章立制向紧处扎。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梳理排查制度漏洞和短板,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整改。制定完善《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从严从实推进贯彻落实,形成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