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1-2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10人次

时间:2019-03-11 16:4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1-2月份,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10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24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63人次。

突出教育,预防为先。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廉政宣讲、知识测试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党纪法规知识“半月一赛、一年一测”活动,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纪法观念,筑牢廉洁底线。

强化监督,抓早抓小。完善信访举报平台,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的线索主渠道作用。结合“严强转”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实现精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防微杜渐。1-2月,共处置问题线索208件,谈话函询59人次,诫勉谈话19人。

从严执纪,震慑常在。采取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问题挂牌督办等办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发现一起严查一起。1-2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6件,处分85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