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多措并举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19-02-25 17:0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巡察结果整改运用,通过跟踪督办、开展“回头看”等形式,倒逼整改责任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整改推进“双督办”。由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日常督办,动态掌握巡察整改情况,根据督办情况下发《区委巡察整改督办函》。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共同开展联合督办,重点从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线索处置情况、建章立制情况四个方面看整改实效,对整改不力的现场督办。

整改落实“两报告”。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反馈后3个月内,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党组(委)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两份报告。区委巡察办及时组织召开整改情况汇报会,集体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查整改方案是否全面准确实施、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整改举措是否落地、整改成效是否达标,并对长期整改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整改情况“双公开”。巡察整改情况分别向党内通报和向社会公开,党内通报采取印发党内文件等形式,由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办理,内容原则上与整改情况报告一致。向社会公开主要通过区纪检监察网站及被巡察单位门户网站或公开栏等渠道,按程序审核后发布。

整改效果“回头看”。区委巡察办及时分析汇总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作汇报。对存在整改不力、整改不彻底、整改有水分等问题的单位,及时开展巡察“回头看”,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