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

时间:2019-02-25 18: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宰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东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本轮巡察从2月25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为期70天。市委共成立4个巡察组,对市直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招商局、市总工会、淮北日报社、淮北广播电视台、渠沟镇、相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石台镇、杜集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烈山镇等12家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巡察。


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本轮巡察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农地非农化”问题、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等纳入监督范围。

宰学明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划要求,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巡察的全过程,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政治高度辨析问题,把业务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要将省委巡视“七看”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中,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好“政治画像”。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人民立场,提高巡察质量。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聚焦代表性、典型性、要害性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通过“以下看上”与“以上看下”相结合,“以点看面”与“以面看点”相结合,“以小看大”与“以大看小”相结合,“以表看里”与“以里看表”相结合,对问题准确发现、客观分析、如实报告。要坚持实事求是,不随意放大或缩小问题,不歪曲、隐瞒和捏造问题。要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要严守纪律规矩,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身,树立巡察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良好形象,让市委认可、群众认可。

宰学明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守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配合,整改上务求实效,以此次巡察为契机,通过问题的发现和整改,达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任东从突出政治标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