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今年1月立案18件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时间:2019-01-28 11:1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继续强化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1月共立案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抓早抓小严在日常。综合采取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信访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强化教育引导,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1月份共谈话函询30人次。

聚焦重点深挖问题。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保护、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治理等手段,深挖作风和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集体分析、综合研判、科学处置,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精准化。

从严执纪增强震慑。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等行为,一律从严追责问责,切实做到消减存量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并通过在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召开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增强震慑和教育力度,达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