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抓早抓小抓预防 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9-02-14 15:5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长期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切实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

强化教育引导。组建“濉河清风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在线知识测试。利用濉溪纪检监察网站、“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报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新动态,传递廉洁好声音。

紧盯关键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廉政知识考试,上好任职前廉政教育课。紧盯“关键节点”,在重要节假日前,通过推送廉政提醒短信、通报典型案例等手段,提前打预防、敲警钟。梳理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部门和岗位,对相关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并通过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震慑和警示效果。

营造廉洁氛围。注重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大力倡导清正廉洁文化。拍摄制作廉政微电影《纯净的祝福—婚礼进行时》、廉政沙画视频《脸谱》《敬畏党纪国法时刻警钟长鸣》,制作廉政公益漫画《两面人》《保护伞》《官僚主义》等。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群培育廉洁家风,倡导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