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2-13 10:5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杜集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机制举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完善体制机制。制定《中共杜集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修订版)》《中共杜集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修订版)》等文件,完善沟通协调、协助配合、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四项协调机制和相关工作制度,推动巡察严谨、规范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帮助被巡察单位全面“体检”。综合运用受理举报、审计、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抽查核实、明察暗访、“下沉一级”等方式,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同时,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狠抓整改落实。坚决贯彻“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理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制”整改要求,做到“四个绝不放过”。注重从源头抓整改,要求通过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严防问题反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