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13 08:26    来源:淮北日报  
【字体: 】      打印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黄晓武讲话 戴启远李明出席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岳建文 摄 (1)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岳建文 摄 (2)

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岳建文 摄 (3)

2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相山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市级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李明传达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淮北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东就《淮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全会审议通过《淮北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要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和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10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确保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晓武强调,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坚决贯彻深化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淮北市机构改革方案》是我市机构改革的总依据。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切实对标对表,紧盯时间节点,坚决贯彻执行。第一,要把握“一个总体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提供有力保障。第二,要坚持“六个基本原则”,具体来说,就是做到“六个贯穿始终”,即把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贯穿始终、把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贯穿始终、把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把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发挥地方积极性贯穿始终。第三,要明确“四项重点任务”,即切实加强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优化,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聚焦发展所需、凸显淮北特色,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第四,要把准“四大关键环节”,即抓好动员部署、班子配备、挂牌转隶和“三定”制定,确保我市机构改革有力有序顺利推进。

黄晓武要求,要压实责任强保障,切实加强深化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推进我市机构改革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领导责任,加强思想工作,搞好统筹协调,严明纪律规矩,精心组织,稳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激发新担当新作为,有力有序把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