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运用“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时间:2019-02-11 14:5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继续坚持挺纪在前,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月份,全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8人次,其中诫勉谈话16人次,批评教育8人次,谈话提醒3人次,函询4人次,初核了结7人次。

压实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实践“第一种形态”的“牛鼻子”来抓,把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列入主体责任清单,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倒逼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规范机制流程。完善谈话函询等相关工作程序,明确适用情形、适用对象。准确掌握和深入分析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状况及问题症结所在,有针对性的制定谈话方案,认真做好谈话记录,及时装卷归档备案。

加强监督指导。区纪委监委定期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不规范、不到位、畸轻畸重等问题,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提高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的水平。(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