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节前廉洁提醒,确保风清气正

时间:2019-02-02 08:1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保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节前,驻市建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建委党组、市环保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守纪律红线,确保廉洁过节。

加强教育,增强自律意识。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省、市纪委近年来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通报。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病”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规矩意识,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坚决刹住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有关要求,认真排查和消除“四风”问题隐患。

要加强管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求班子成员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带头崇廉拒腐,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