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12 07: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梳理和回顾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及省纪委全会精神,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宰学明指出,2018年,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成果,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震慑作用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治本措施进一步强化,尤其是“追逃”“暖心回访”等工作,得到了省委、省纪委的充分肯定。

宰学明要求,2019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善于把握三者的内在逻辑联系,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标本兼治。要将监督首责做深做实,综合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监督方式,织紧织密监督网,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准确理解“稳”和“进”的辩证关系,既不机械求稳,也不急于求成,保持工作定力,严把案件质量,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宰学明要求,要继续推动巡察全覆盖,深入作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整改工作严格督促检查,做到“四个绝不放过”,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做到削减存量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持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既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又向腐败背后的制度机制弊端开刀,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坚持“有为才能有位”,将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改革创新、拼搏奉献,树立起纪律严明、威严公正的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