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基地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2 09:4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淮北煤化工基地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煤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孙兴学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员袁黎,市委组织部政法干部科董瑞到会指导。

会前,煤化工基地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成员严格对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会议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煤化工基地班子和成员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提问题、讲不足,每位班子成员诚恳接受批评并作了表态发言。

孙兴学在总结表态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确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整改落实。同时,紧盯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抓好业务学习,补齐自身短板。要提振精气神,一方面抓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另一方面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培养一批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让能干事者有舞台,会干事者有机会。要齐心协力努力把基地建设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是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途径,统一思想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着力打造千亿碳基新材料基地,为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力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常咬耳、扯袖、谈话、提醒;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紧预防腐败的笼子,严守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