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坚决完成专项巡视整改和年度减贫任务

时间:2019-02-02 08:33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专项巡视省整改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坚决完成专项巡视整改和年度减贫任务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1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央专项巡视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和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把抓好专项巡视整改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尽锐出战、滚石上山,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事项,审议通过了《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文件。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锦斌强调,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是我省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要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和突破口,聚焦问题出硬招,坚决破除“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聚焦责任勇担当,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聚焦落实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锦斌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重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全力打好春夏秋冬四季攻势,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对我省的专项巡视,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李锦斌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把狠抓整改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态度上坚定坚决、责任上压紧压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狠抓整改体现在落实精准方略上,坚持目标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布局精准、底数精准、措施精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把狠抓整改体现在提升脱贫实效上,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做到脱贫结果实、巩固措施实、考核评价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必须完成40万贫困人口脱贫、64个贫困村出列、9个贫困县摘帽的艰巨任务。要聚焦首位重点,在加快推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强化政策落地、分析研判和跟踪监测,确保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聚焦突出问题,在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尽快摸清底数,认真制定方案,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聚焦统筹兼顾,在着力强化政策衔接上下功夫,统筹做好贫困县贫困村与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贫困户与边缘户工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工作。要聚焦风险防范,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防返贫、防风险、防炒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全面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加强“十大工程”调度推进,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聚焦聚力大别山等革命老区、皖北地区和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深入实施劳务对接和定向招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