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时间:2019-02-01 08:17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从严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1月27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我省整改方案,研究部署全面整改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严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鞭辟入里、指向鲜明,是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政治上认真对标,在行动上立行立改,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李锦斌强调,要把握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整改到位。着力解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的“落差”,坚决剔除花拳绣腿、繁文缛节、表面文章;着力解决落实精准方略上的“偏差”,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科学精准落地;着力解决政治责任上的“温差”,确保到2020年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统筹抓好面上问题与点上问题的整改、反馈意见与专题报告的整改、阶段任务与长期任务的整改,做到一体推进、相互促进。强化整改落地落实,突出“准”,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不走神、不散光;突出“实”,做到各项整改措施可操作、可落地、可检验;突出“稳”,对重大政策举措的调整稳妥慎重,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突出“效”,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整改措施的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建章立制,既解决当下问题,又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进行调整,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甚至搞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李锦斌强调,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省委带头改,落实“省负总责”要求,树牢“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的意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挂帅又出征,以上率下、一抓到底。坚持上下联动改,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省市县乡村五级一起抓,做到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坚持部门协同改,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在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的同时,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跟踪督办,持续盯住不放;省直相关部门要注重从思想根源、领导方法、工作机制上着力解决政策导向和工作指导等方面的问题,坚决防止在整改过程中形成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到2020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突出精准,实化举措,注重实效,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坚持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作为首位重点,加快推进淮河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强对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要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规范执行健康脱贫等政策,用好扶贫项目资金,大力推动电商扶贫等产业扶贫提质增效,有效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