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市城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四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9-01-30 17: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城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下一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制度,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压实廉政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好“红脸出汗”纪实制度,深入开展廉政约谈,强化日常监督。

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紧盯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和中高考等重要节点,加强明查暗访,及时纠正“四风”问题。狠抓关键环节监督检查,严查“三公经费”的使用情况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费旅游、公款吃喝等现象。深入开展“一桌餐”“挂证取酬”等专项治理工作。

四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加强明察暗访工作,重点查处乱作为、不作为和慢作为等行为,着力解决基层“软、懒、散、慢、推”的问题。做好政风行风热线、城管热线、微信投诉平台等群众投诉问题的办理反馈,切实把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好、办实,努力塑造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五要健全完善防控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中央、省市纪委的最新精神,继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围绕“人、财、物”的管理和规范,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适时开展专项治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