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快字当头”严肃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时间:2019-01-29 17: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能定位,对移交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高度重视,坚持“快字当头”,及时分析研判,强化沟通协作,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认真梳理,及时交办处置。及时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梳理排查,经过分析和筛选,确定需进一步调查核实的,随即召开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有关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有关科室参加的问题线索交办会,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交办,明确各单位办理时限。

协同合力,确保快查快处。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与协调,定期召开调度会,集中优势兵力快查快办、快结快报,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所涉及的内容,逐项调查核实,凡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严格依规依纪处理。对案件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确保把案件办彻底,不留尾巴。截止目前,已经初核了结4件,拟立案1件。

严肃问责,形成震慑效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相结合,紧盯“为黑为恶、护黑护恶、失职失责”三类重点对象,严厉查处涉黑涉腐、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行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进不力、消极怠工的失职失责问题,对涉黑涉恶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绝不放过,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