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中共相山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1-29 16:1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中共相山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胡启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德华,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宏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决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责、严抓严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一些深层次问题才刚刚破题,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逐步凸显。

会议指出,2019年要加强政治建设,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改进作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化标本兼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聚焦群众关切,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突出精准发力,坚决反对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精准问责、打造纪检铁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杨宏军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区委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奋力拼搏进取,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转型崛起、品质相山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