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中共濉溪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1-29 15:3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上午,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赵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县政协主席刘铁,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大会应到县纪委委员21人,实到21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新时代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在政治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惩治腐败、作风建设、巡察工作、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敢执着,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发力;强化政治建设,在讲看齐、见行动上持续发力;强化纪律建设,在管党治党上持续发力;加强监督检查,在深化党内监督上持续发力;深化作风建设,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持续发力;深化反腐败斗争,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持续发力,以更强的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分管领域的工作。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履行监督责任、践行“四种形态”、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要强化精准追责问责,实施严肃、精准、规范、慎重问责,形成全党动手一起抓的工作格局,推进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全会审议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纪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书记);部分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