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8 16: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下午,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纪委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更好地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明了方向。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会安排部署,突出主责主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党规党纪,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用铁的纪律锻造过硬队伍,为全市农林水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传达会议精神,努力在统一思想方面下功夫。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将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动任务落实的有力举措。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督促指导与监督检查,推动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访监督单位,及时了解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遇到的难点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强化角色意识,努力在做好日常监督方面下功夫。对标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定期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工作纪律和效能督查,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督促各单位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在思想行动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参加市农委党委会和列席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党组会议,紧盯全市农林水系统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着力查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运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监督单位财务部门和权力运行的关键节点,督促完善内控机制和监督机制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确保案件质量,精准有力惩治腐败。

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查处全市农林水系统基层微腐败方面下功夫。积极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立足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主动介入,对综合监督单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在调查研究方面搞形式、走过场,在服务群众方面“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表现新动向,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补贴等典型而具体问题,紧盯与群众联系密切、权力集中的基层岗位人员,坚决整治基层党组织的慵懒散浮拖。注重治本抓源,认真受理和调查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严格按照“三转”的要求,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确保“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畅通有效。加大问责力度,违纪问题线索实行严查快处,绝不手软。

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提升综合能力方面下功夫。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执行力、改革创新能力。注重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向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其他纪检监察组学习,汲取先进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方式,不断夯实有效履行主责主业的基础。坚守职责定位,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拖底,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巡察整改及回头看、线索查办、监督检查等工作。通过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