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北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1-26 07:2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黄晓武在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淮落地生根

1月25日上午,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政协主席谌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决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淮北实际,全面抓好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黄晓武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正风肃纪震慑作用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治本措施进一步强化。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定力、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晓武指出,2019年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监督体系、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反对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监督责任,实施精准问责追责,打造监督执纪铁军,凝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宰学明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淮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驻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正县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驻淮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正县级以上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市纪委党风党纪监督员代表;市纪委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