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强素质 严履职 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

时间:2019-01-22 15:0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持续在提素质、明责任、强监督上下功夫,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派驻机构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

提升队伍素质。加大教育培训和轮岗交流力度,采取集中授课、以干代训、轮岗锻炼等方式,学深用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帮助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实战技能,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明确监督责任。制定《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行职责暂行办法》,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规范考核管理,印发《相山区纪委监委关于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考核办法》等文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督促派驻机构主动作为、善于监督、敢于监督。

加大监督力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参加会议等方式,盯紧关键环节,对驻在单位“三重一大”等事项进行严格监督。在春节、中秋、国庆以及升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等渠道发现和受理的问题线索,要求驻在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追责问责到位。(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