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淮北新任村干接受廉政教育

时间:2019-01-21 08:54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王瑶菡)近期,淮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面向新换届的村(社区)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34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淮北市纪委监委以近年来查处的9起村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深刻诠释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常态,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该市各县区召开村(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重申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调纪律要求。

淮北市对新任村(社区)干部开展任前培训和廉政谈话,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开展清风宣讲、廉政戏曲节目巡演,及时传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打造廉政小广场、廉洁长廊等廉洁文化宣教阵地,在村(社区)设立宣传栏、公告栏、电子屏,努力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廉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