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黄晓武就淮北市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时间:2019-01-19 15:4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上午,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就我市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辩证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聚力抓好政治建设,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等,作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安排。

黄晓武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黄晓武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辩证看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晓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把手”带头抓,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盯紧盯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努力建设淮北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的战略性成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等在淮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