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深入学习贯彻《规则》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时间:2019-01-16 10:1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印发后,濉溪县纪委监委迅速部署安排,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

深学细研,把握精髓。将《规则》纳入中心组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带头领学。第一时间通过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规则》全文和权威解读,发放学习读本120余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随手学,时时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建章立制,扎紧“笼子”。对照《规则》要求,梳理现有相关制度,及时进行完善和调整。细化完善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细化监督程序和监督手段,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监督执纪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笃学践悟,注重实效。将学习贯彻《规则》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的全过程,加强监督检查,对不符合《规则》要求的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及时问责,确保《规则》贯彻落实不走样、不变味,不断提升依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