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强化监督检查 营造风清气正的“两会”氛围

时间:2019-01-15 18:4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报到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向各位代表(委员)发放了严肃会风会纪的提醒函,就相关纪律要求等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说明。”

近日,相山区“两会”先后召开,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专门设立纪律检查组,制定详细周密的监督方案,明确任务和注意事项,全程监督会风会纪,确保会议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召开。

在会议正式召开前,检查组通过发放会风会纪提醒函,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列为重点内容,并在会前组织代表(委员)学习相关纪律要求,强调会议的严肃性,进一步增强代表(委员)遵守会议纪律的自觉性。

会议期间,检查组以动态巡查的方式,对会议现场及代表(委员)驻地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情况,以及在会场内吸烟、打瞌睡、玩手机等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有无在驻地违规用餐、饮酒、赌博、组织聚会等其他违反纪律要求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对监督检查情况每日统计汇总上报。(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