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64家单位开展“以案明纪 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时间:2019-01-15 16:0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18年11月下旬,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相关工作。截止到目前,共有164家单位开展了“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1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受到教育警醒。

强化震慑效果。全市各单位先后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宣读处分决定和忏悔录、组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变印在纸上的通报为违纪违法人员的“现身说法”,增强警示教育的现场感、震慑性,确保直观深刻、入脑入心。

分层分类施教。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定位,针对具体岗位、具体领域,分层分类,因岗施教、因人施教,贴近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和教育对象的思想工作实际。同时,将警示教育对象向二级机构延伸,向基层延伸,实现全面覆盖、到边到底。

坚持标本兼治。各单位聚焦以案促改,从各类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防控薄弱环节,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将警示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年度考核范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做好指导和督促工作,确保不走过场,切实达到惩前毖后、标本兼治的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