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时间:2019-01-11 11:3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相山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澄清正名会议,对前期不实信访举报调查结果进行通报,首次以会议形式公开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2018年12月,区纪委监委收到反映区某单位主要领导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信访件。接到信访件后,区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通过调取会议记录、查阅财务凭证、与相关人员谈话核实等方式,调查了解到信访反映问题查无证据,属不实反映。

为帮助该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负面影响,区纪委监委决定及时召开会议,公开反馈调查结果,为该干部鼓劲“撑腰”。

相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又要把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和保护激励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召开澄清正名会议,正是为了保护相关人员的名誉和工作积极性。

“感谢组织为我公开澄清,我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放下思想‘包袱’,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会上,该名干部激动的说。 

下一步,相山区纪委监委将在严肃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破坏信访举报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