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时间:2019-01-09 15:1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委在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强化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向代表、委员明确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坚决维护“两会”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严格纪律要求。制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相关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会纪的要求》,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细化严肃会风会纪的7条措施,要求每个代表团在会前组织学习,确保参会的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全面了解会风会纪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遵守会议纪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明确监督责任。成立专门的会风会纪监督组,召开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人员培训会,制定详细周密的监督方案,明确任务和注意事项。在各代表团、各界别组、住地分别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兼任会风会纪联络员,并建立会风会纪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上传工作动态和发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能。每日召开总结碰头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并向大会秘书处报告。

全程跟进监督。参加市人大、市政协召开的调度会,汇总当日会风会纪督查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各代表团和界别组每天进行自查,及时报送有关情况。监督人员与代表同吃、同住,同步列席大会议程,实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无缝监督,每日制作会风会纪监督情况统计表并汇总上报。会议期间,共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对迟到和未履行请假手续人员进行了约谈通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