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严把案件质量关

时间:2019-01-07 16: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执纪问责工作的“生命线”,采取多项措施,严把各道关口,确保案件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严格依规处置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盯准执纪审查职责定位,严格规范问题线索的处置程序,将依纪依规贯穿于问题线索处置的全过程,研究制定《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线索处置工作暂行办法》,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精准高效。

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入研究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照市纪委下发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相关文书制度汇编,全面规范执纪审查、审理文书格式,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量和水平。认真落实市纪委下发的《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文件规定,积极开展自查,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组织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发现调取书证未盖章、缺少调取人签字等问题4个,目前正在逐步整改。扎实开展暖心回访,采取集中座谈、个人谈心等方式,截止目前对2017年以来受处分的20余人进行了回访。

从严从实推进案件办理。按照抓早、抓小和将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的总体要求,坚持动辄则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止目前处置问题线索46件,其中谈话函询6件,初核24件(正在初核8件),立案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