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巡视整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06 08:4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黄晓武在全市巡视整改警示教育会议上指出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1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巡视整改警示教育会议,通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宰学明、朱浩东、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等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二监察室纪检监察员聂鹏兵到会指导。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要以辩证思维,从实际出发,把握大局,以“两分法”来正确认识我市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即“成绩应当肯定,不可高估”“问题必须正视,不可低估”。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晓武强调,巡视整改关键在最后一公里,必须精准整改、精准问责,也不能一处了之。巡视整改精准到位体现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到位和准确把握上,体现在找准病灶、把准病因、对症下药上,体现在真查、真改、真到位上,体现在常态、长抓、见长效上。执纪问责精准体现在问题核查要精准,追责问责要精准,容错纠错要精准,对“问题干部”也不能一处了之,坚决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改精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黄晓武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必须激浊扬清、正本清源。立起政治规矩“顶梁柱”,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挥好监督问责“指挥棒”,着力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保持敢于担当“精气神”,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通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相关领导干部作了深刻检查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