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聚焦顽症痼疾 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1-02 16:5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着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2018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3人。

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研判“四风”问题新变化、新特点,结合本地区查处违纪案件特点,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问题负面清单》等文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信访监督、巡察监督等形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问题的发现和查处,推动全区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

狠抓重点整治。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着力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开展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整治,183人主动登记申报拥有资格证书情况,存在挂靠行为的8人及时进行整改,1人主动上缴违规挂靠收入6.3万元。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365名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主动登记报告,对漏填信息的4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专项整治“回头看”,严肃整治违规保留或使用公务加油卡行为。

加强教育引导。制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强化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召开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系统和村(社区)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要求有违纪案件发生的单位,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印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3期,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通报2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2人。(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