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 2018年开展回访教育524人次

时间:2019-01-02 11: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积极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全年共开展回访教育524人次。  

总结经验教训。回访组与案发单位一起分析发案原因,总结经验教训,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通过在案发单位召开座谈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现场深入剖析违纪原因,警示教育其他党员干部,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积极教育引导。采取谈心谈话、家庭走访、函询了解、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回访方案,提升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建立个性化教育管理台账,实时记录受处分人员工作、学习等情况,实行“一对一”帮带,帮助其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强化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回访台账,把回访情况作为解除行政处分、恢复党员权利、民主评议党员、干部考察等的重要依据。同时,参照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根据受处分人员具体违纪情况,对处分影响期内认错态度良好、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影响期过后推荐给组织,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厚爱,激励受处分人员继续担当作为。(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