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紧盯节日“四风”问题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时间:2018-12-29 17:3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岁末年初,杜集区纪委监委及早谋划,多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严防“节日病”。

加强廉政宣传,拧紧思想开关。向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在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集中发布今年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震慑效果。

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反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机动灵活方式,深入全区各单位,对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谨防小错变大错。

从严执纪问责,释放强烈信号。利用多种媒体公开“四风”举报方式,广泛收集“四风”问题线索,对于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