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编发警示教育读本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8-12-19 15:3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编印并发放《“濉河清风”警示教育读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濉河清风”警示教育读本》包括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解读和典型案例剖析两部分。

在内容解读部分,有针对性地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权威媒体有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进行了梳理筛选和分类汇总,并选取32个典型案例,配以漫画图说,以案说纪,帮助党员干部精准理解把握。

在典型案例剖析部分,濉溪县纪委监委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涉及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经商办企业、公款旅游等各类问题,从基本案情、违纪违法成因、警示教训等方面进行了剖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截至目前,濉溪县纪委监委已累计发放《“濉河清风”警示教育读本》3000余册,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5000余人次。(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