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 加强和改进会风

时间:2018-12-14 11:2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要求,近日,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风的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该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从会议审批制度、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效率、提倡节约办会、严肃会议纪律等方面,对加强和改进会风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会风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执行制度、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要对会风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违反纪律、影响会风会纪的行为发生。会议的组织和承办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考勤制度,将迟到、早退、缺席、替会及视频会场组织工作情况详细记录,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作出书面通报批评,责令改正,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交由纪检监察机关依据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市委召开的涉及全局性工作的会议,督查部门会后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跟踪推进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