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强化队伍建设 夯实履职基础

时间:2018-12-13 18: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多措并举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纪律,强约束。出台《区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区纪委监委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强化自我约束。印发包括《区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制度》《区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在内的23项制度汇编,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

抓学习,强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面向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性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责任追究各个环节。组织《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测试,提升业务能力。采取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巡察、跟班锻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树新风,强监督。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短板查找月、问题整改季、作风淬炼年”活动,主动查摆并整改问题230余条。出台《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若干规定》,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访活动,着力净化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对3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坚决防止“灯下黑”。(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