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严把案件审理质量关 已审结案件116件

时间:2018-12-11 17:0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审理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力度,严把案件审理质量关,加强对基层纪委的业务指导,促进审理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共审结案件116件。

强化业务学习。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认真组织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加强案件审理方面的业务学习,参加全市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审理业务专题培训,不断提高执纪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以案促学,对报审的案件卷宗开展评查,加深领悟理解,促进学以致用。

严格审核把关。明确审理工作的标准和流程,确保案件受理、审核、处分、执行等各个环节程序严谨、有据可依。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程序关,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及时纠正。建立审理工作台账,对送达、执行、归档等各个环节进行逐项登记,确保处分严格执行到位。

实行镇案区审。要求镇办纪委撰写的审理报告、处分决定等重要文书必须经过主要负责人审核后提交,由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出具审理意见,确保定性准确、处理恰当。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检查调研、抽选干部跟班学习等办法,加大对基层纪委的业务指导力度,促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审理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