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时间:2018-12-10 08:52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字体: 】      打印

“毕新志同志:据悉你将于近期操办子女婚宴,首先送去组织的祝福!现就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有关事项提醒如下……”最近,安徽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奕棋村党支部副书记毕新志收到了这样一条由当地纪委发来的短信。

自今年年初印发《关于全省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指导意见》以来,安徽各地创新方式方法,把倡导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作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作为包拯家乡,安徽肥东县推出一套“包公家宴”菜谱,为婚丧喜庆中持续攀升的人情消费和越来越高的酒宴规模“降温”“瘦身”,并倡导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安徽寿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签订《践行移风易俗承诺书》,发现有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苗头的人员及时劝服教育、正确引导。安徽池州市注重发挥村民自治组织和红白理事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作用,制定村规民约,倡导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之风。

“2018年1月26日,黄山市拘留所所长高文平为女儿举办婚宴,婚礼实际宴请51桌酒席,远远超出此前向市公安局政治部申报的25桌,并且宴请人员中含有其管理的下属工作人员。高文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正面倡导的同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办婚丧喜庆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曝光了包括黄山市干部高文平在内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大办婚丧喜庆的典型案例,力求除旧布新,把文明新风树起来。

今年以来,安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办婚丧喜庆类问题179件,处理19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5人。(陈多润 通讯员 赖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