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强化廉政宣教 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

时间:2018-11-28 10:0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廉政宣教力度,聚焦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丰富宣教平台,营造廉洁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党纪国法,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强化正面引导。倾力打造廉政文化阵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活动。在区委、区政府机关走廊设置“清风廊”宣传栏,分为学思践悟、激浊扬清、惩前毖后、廉政之声4个版块,包含纪检监察工作动态、高层声音、廉政漫画等内容。在朔里镇、段园镇建设廉政文化广场,组织编排廉政大戏《碧水清莲》,面向广大基层干群开展巡演,营造人人思廉、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开展以案警示。组织全区669名党员干部赴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9场次。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法院旁听庭审,变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在违纪违法人员所在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分析其违法违纪的原因,提出廉政风险防控要求,用身边案例敲响警钟。利用微信公众号、区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

面向基层延伸。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结束后,开展新任村(社区)干部任前培训和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纪懂法。组织新任村(社区)班子成员赴市警示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80余名村级干部现场观看《戒鉴与警醒——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针对近年来在扶贫领域、征地拆迁、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发生的违纪案件,深入进行剖析,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廉洁修身、廉以用权。(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