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8-11-30 17: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1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宰学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通知和通报精神,并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宰学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积极性,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干部把更多时间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上来。

宰学明要求,要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政治自觉,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对照《条例》关于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的规定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

宰学明要求,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机关既不是“避风港”,也不是“保险箱”,必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管,教育引导其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要严明纪律,扎紧制度“笼子”,不断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切实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严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以深细严实的作风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不遮丑、不护短、不偏袒,坚决严肃查处,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正气充盈。

宰学明要求,年末将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劲头,克服歇歇脚、喘口气思想,既要廉以修身、廉洁自律、廉洁用权,也要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向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亮剑”。要以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巡视整改任务的圆满完成。(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