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三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11-27 15: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执纪执法队伍。

抓政治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范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抓制度建设。印发《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区纪委监委领导成员分工的通知》,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管理和考核等文件,不断完善内控机制,明确监督考核标准,实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抓教育培训。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聚焦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执纪执法工作的重点环节、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辅导。印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新进干部跟班学习制度》,从镇办纪委抽选干部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