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

时间:2018-11-22 17:4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换届后新任村(社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之四—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该片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9起村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涉及“四风”问题、截留挪用惠农奖金、群体式腐败、涉黑涉恶腐败等多种违纪违法类型。内容既包括案情简介和当事人的深刻忏悔,也有执纪者的剖析,深刻诠释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新常态,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村(社区)干部勿存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推动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

该片拍摄完成后,各县区纪委监委纷纷组织召开村级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在会上播放了该片,引起热烈反响。“看了这部片子,我深受警醒,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今后一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用好手中的权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福祉。”一名村干部看过该片后深有感触地说。(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