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8-11-21 16:0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以用权、廉洁自律,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11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作专题报告。

会上,市、县国资委及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之三—忏悔之声》。

宰学明指出,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要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越严,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先进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宰学明指出,要对国有企业管理的新任务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健全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宰学明指出,要对国有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企业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内部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宰学明强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要对监察体制改革后,自身作为监察对象有清醒认识。习惯在监督中行使权力,在约束中工作生活。

宰学明强调,要对“案中人”被“围猎”的教训有清醒认识。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警惕被“围猎”的风险,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保持廉洁定力,坚守原则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宰学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崇廉尚俭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执行贯彻好各项廉政纪律,算好“廉洁账”,成就完美人生。(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