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四风”问题多发市直单位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8-11-14 18:0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1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四风”问题多发市直单位集体约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出席会议并作集体提醒谈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四风”问题,12家市直单位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作表态发言。

宰学明要求,要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充分意识到越往后执纪越严。不断强化廉政宣传和教育,“一把手”要带头做好表率、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坚决做到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要严把关键环节、敏感问题,始终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觉。全面梳理排查“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复燃回潮。同时,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担当尽责。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作风建设工作真抓实抓、抓实抓细,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对监督单位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敢抓敢管,切实将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

要高度重视巡视问题的整改,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全程有迹有痕,坚决整彻底、改到位。同时,注重做好延伸工作,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梳理排查制度漏洞,建章立制抓整改,确保常态长效。(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