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编印《淮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典型案例汇编》

时间:2018-11-13 10:4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近日,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编印《淮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的典型案例汇编》,梳理出10起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汇编成册,供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对照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典型案例汇编》主要包括淮北市纪委2015年以来关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通报等文件以及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两个部分内容。其中,典型案例主要梳理了发生在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的10起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这些案例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违纪案情虽然不一,但教训一样令人警醒。每起案例不仅披露了违纪的简要案情和处理结果,而且还点明了违纪人员的姓名和所在单位,进一步向全体干部职工释放出严管严查的明确信号,促使全体卫生和计划生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从中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典型案例汇编》共编印一千余册,已发放至全市卫计系统,并要求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抓好讨论辨析,确保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