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市商务局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大讨论

时间:2018-11-13 10: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市商务局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大讨论。

会议传达了《淮北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等文章。

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作风建设讨论会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机关工作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政德建设”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各科室负责人带头发言,结合各科室实际工作,就如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表意见。

通过交流讨论,该局党员干部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误党误国,而且害人害己,破坏党的思想路线,侵害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败坏党风和社会风气。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剖析反省自身,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照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存在的十大表现,积极查改,切实把加强干部政德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树立高效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林强调,无论是巡视巡察、执纪审查还是日常监督,都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下更大的功夫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从政治上看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坚持实事求是,一是一、二是二,精准监督发现问题,精准量纪执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局作风持续转变。